今天是: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监察处
首页|机构概况|新闻动态|要闻摘报|宣传教育|巡察工作|政策法规|通知公告|办事指南
新闻动态

监察处审计处党支部——11月份党史学习教育“三会一课”(主题党日)

发布时间:2021年11月26日 08:24 作者: 文章来源: 点击:[]

11月25日上午,监察处审计处党支部在行政楼325会议室举行党史学习教育“三会一课”(主题党日),会议由支部书记兰瑞芳主持。学校党委常委、纪委书记蒋峰华作为普通党员参加学习。

首先,由支部书记兰瑞芳领学《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公报》并作中心发言。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关键时期和“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点上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擘画了我国未来发展的宏伟蓝图,作出了应对变局、开辟新局的顶层设计,在党和国家发展进程中具有全局性、历史性意义。《决议》融汇了百年来中国共产党践行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使命所进行的奋斗、牺牲和创造,深刻揭示了“过去我们为什么能够成功、未来我们怎样才能继续成功”,是一篇马克思主义的纲领性文献。

学习贯彻好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全会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首要的重大政治任务。我们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全会精神,深刻认识其重大历史意义、时代内涵,全面系统把握其对新的历史起点上推进党和国家事业的新部署新要求,并将学习贯彻工作与党史学习教育相结合,与巡视整改相结合,进一步坚定“四个自信”、增强“四个意识”、做到“两个维护”,继承发扬伟大建党精神,强化使命担当,为学校的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会上,专题学习了《卢永根、朱有勇等先进楷模优秀事迹》,黄潇妮同志作中心发言。学习宣传先进典型,爱党爱教,要始终把爱国奋斗精神贯穿立德树人全过程,忠实履行人民教师和教育工作者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使命,为学校师生员工办实事、做好事、解难事。

会上,大家纷纷表示,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以史为鉴、开创未来,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努力奋斗。

最后,开展了党性教育。党委常委、纪委书记蒋峰华上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共同富裕》,新同志谈入党感悟。全体人员观看了“四史”专题片《学习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

 


上一条:广西大学纪委到我校纪委考察调研

下一条:学校纪委赴桂林医学院纪委学习交流

关闭

 
 
旧版入口 | 学校首页

贺州学院纪委办公室、监察处  地址:广西贺州市八步区潇贺大道3261号
电话:0774-5228685  邮编:5428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