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监察处
首页|机构概况|新闻动态|要闻摘报|宣传教育|巡察工作|政策法规|通知公告|办事指南
新闻动态

监察处审计处党支部——12月份党史学习教育“三会一课”(主题党日)

发布时间:2021年12月21日 09:24 作者: 文章来源: 点击:[]

 

12月20日下午,监察处审计处党支部在行政楼325会议室举行党史学习教育“三会一课”(主题党日),会议由支部书记兰瑞芳主持。学校党委常委、纪委书记蒋峰华作为普通党员参加学习。

首先,由党员同志刘斌领学《习近平在全国宗教工作会议上强调 坚持我国宗教中国化方向 积极引导宗教与社会主义社会相适应》并作中心发言。习近平总书记发表的重要讲话,全面总结宗教工作的成绩经验,深入分析宗教工作面临的形势任务,系统阐述了新时代宗教工作的新思想新理念新战略,明确了坚持我国宗教中国化方向、做好新时代宗教工作的指导思想、战略目标、重点任务和政策举措,是指导新时代宗教工作的纲领性文献,为做好新时代宗教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

会上,专题学习了《牢记领袖嘱托 勇担历史使命 凝心聚力建设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壮美广西——在中国共产党广西壮族自治区第十二次代表大会上的报告》《中国共产党广西壮族自治区第十二次代表大会关于中国共产党广西壮族自治区第十一届委员会报告的决议》以及党的教育方针重要论述,黄雪强同志和支部书记兰瑞芳分别作中心发言。

中国共产党广西壮族自治区第十二次代表大会,是在与全国同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之后,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广西新征程的大会。大会总结了过去五年的主要工作,分析我区发展面临的形势任务和机遇挑战,深刻阐述了凝心聚力建设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壮美广西的重大意义、丰富内涵和实践要求,研究确定了今后五年和未来一个时期的工作思路、总体要求、奋斗目标、战略任务、重大举措,对奋进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壮美广西建设新征程和抓好新时代党的建设工作作出了全面部署。在奋进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壮美广西建设新征程中具有全局性、历史性意义。大会通过的报告,符合中央精神,切合广西实际,顺应群众期盼,是全区各族人民智慧的结晶,是指导全区凝心聚力建设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壮美广西的纲领性文件。

会上,支部书记兰瑞芳强调要深刻把握新时代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的重大意义,深刻把握教育工作的政治属性、宗旨方向、目标任务,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马克思主义指导地位,坚持党对教育工作的全面领导,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坚持教育“四为”方向。

大家纷纷表示,要学习贯彻好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和自治区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深刻认识其重大历史意义、时代内涵、部署新要求,并将学习贯彻工作与党史学习教育相结合,与巡视整改相结合,进一步坚定“四个自信”、增强“四个意识”、做到“两个维护”,继承发扬伟大建党精神,强化使命担当,为学校的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最后,全体人员观看了“四史”专题片《学习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


上一条:我校召开党员领导干部警示教育大会

下一条:监察处审计处党支部携手食品与生物工程学院学生第一党支部开展党建牵手活动

关闭

 
 
旧版入口 | 学校首页

贺州学院纪委办公室、监察处  地址:广西贺州市八步区潇贺大道3261号
电话:0774-5228685  邮编:5428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