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监察处
首页|机构概况|新闻动态|要闻摘报|宣传教育|巡察工作|政策法规|通知公告|办事指南
新闻动态

监察处审计处党支部——2022年3月份党史学习教育“三会一课”(主题党日)

发布时间:2022年03月28日 12:00 作者: 文章来源: 点击:[]

 

3月10日下午,监察处审计处党支部在行政楼325会议室举行党史学习教育“三会一课”(主题党日),会议由支部书记兰瑞芳主持。学校党委常委、纪委书记蒋峰华作为普通党员参加学习。

首先,由谭家伟同志领学《习近平总书记在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重要讲话》并作中心发言。习近平总书记发表重要讲话,强调理想信念是立党兴党之基,也是党员干部安身立命之本,党员干部要守住守牢拒腐防变防线,要层层设防、处处设防。作为共产党人必须牢记,为民造福是最大政绩,而业绩都是干出来的,真干才能真出业绩、出真业绩。要深入研究和准确把握新形势下群众工作的特点和规律,改进群众工作方法,提高群众工作水平。

会上,专题学习了《习近平在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上发表重要讲话强调 坚持严的主基调不动摇 坚持不懈把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推进》《第十九届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工作报告》,兰瑞芳同志作中心发言。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总结2021年纪检监察工作,部署2022年任务。习近平总书记发表的重要讲话,对坚定不移推进党的自我革命、深化全面从严治党,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作出战略部署,是推进新时代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的行动指南。纪检监察审计干部要始终忠诚于党、忠诚于人民、忠诚于纪检监察审计事业,准确把握在党的自我革命中的职责任务,弘扬党百年奋斗形成的宝贵经验和优良作风,以更高的标准、更严的纪律要求自己,锤炼过硬的思想作风、能力素质,以党性立身做事,刚正不阿、秉公执纪、谨慎用权,不断提高自身免疫力,主动接受党内和社会各方面的监督,始终做党和人民的忠诚卫士。

会上,学习传达了十三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和全国政协十三届五次会议精神,以及中共中央办公厅印发的《关于加强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的意见》,通报了学校意识形态和安全稳定工作情况。

大家纷纷表示,一定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谆谆教诲,进一步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切实转化为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高度自觉,转化为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的强大动力,埋头苦干、勇毅前行,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最后,全体人员接受党性教育,观看了专题片《家风不正遗祸患 清廉传家惠久远——领导干部家风不正典型案件警示录》。


上一条:我校召开全面从严治党暨清廉学校建设工作部署会议

下一条:我校召开党员领导干部警示教育大会

关闭

 
 
旧版入口 | 学校首页

贺州学院纪委办公室、监察处  地址:广西贺州市八步区潇贺大道3261号
电话:0774-5228685  邮编:5428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