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监察处
首页|机构概况|新闻动态|要闻摘报|宣传教育|巡察工作|政策法规|通知公告|办事指南
巡察工作

【校内巡察】我校召开第三届党委第二轮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

发布时间:2022年05月08日 08:15 作者: 文章来源:贺州学院党委宣传部 点击:[]

5月6日下午,我校在行政楼105会议室召开第三届党委第二轮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学校党委书记王源平出席并作动员部署,党委副书记毛芳才出席,纪委书记蒋峰华主持会议。  

会议宣布了巡察组组长授权任职及任务分工决定。被巡察党组织代表食品与生物工程学院党委负责人作表态发言。

王源平对巡察工作强调三点意见。一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的重要论述,深刻认识政治巡察的内涵要求。深刻认识开展政治巡察是坚持和加强党对学校的全面领导,坚决捍卫“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的重要举措;是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坚实保障;是加强党的建设,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的具体行动,切实增强巡察工作的针对性和实效性。二要深化新时代巡察工作规律性认识,在发现和推动解决问题上精准发力。聚焦“四个落实”,找准被巡察党组织的个性问题;紧扣学校重点工作,找准学校基层党组织的共性问题;压实巡察整改责任,分类精准施策推动整改落实落细,着力发现和推动解决二级学院改革发展过程中师生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影响制约人才培养质量提升的全局性、深层次问题,确保党的教育方针落到实处,不断加强党对学校工作的全面领导。三坚持实事求是,在促进政治巡察提质增效上同向发力。被巡察党组织要严肃认真对待巡察工作,全力支持配合好巡察组工作,把巡察的各项要求落到实处。巡察组要坚持“发现问题、形成震慑,推动改革、促进发展”的工作方针,准确把握本轮巡察单位特点,深入查找政治偏差,精准有效开展政治监督。做到坚持实事求是,一切从实际出发,讲实话、干实事、求实效。

王源平要求,做好巡察工作,要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严明保密纪律,防止“跑风漏气”;要廉洁自律,带头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坚决反对形式主义和官僚主义,加强作风建设;要严格按照工作权限、规则、程序开展巡察,以扎实的工作成效彰显巡察“利剑”作用;要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和自我革命精神,自觉运用党的百年奋斗历史经验,强化责任担当、积极履行职责,圆满完成巡察任务,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上一条:【校内巡察】学校党委第二巡察组巡察旅游与体育健康学院党委工作动员会召开

关闭

 
 
旧版入口 | 学校首页

贺州学院纪委办公室、监察处  地址:广西贺州市八步区潇贺大道3261号
电话:0774-5228685  邮编:5428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