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监察处
首页|机构概况|新闻动态|要闻摘报|宣传教育|巡察工作|政策法规|通知公告|办事指南
新闻动态

监察处审计处党支部——坚定理想信念,做到对党忠诚 2022年7月份“三会一课”(主题党日)

发布时间:2022年07月07日 08:00 作者: 文章来源: 点击:[]

 

2022年76日下午,监察处审计处党支部在行政楼325会议室举行以“坚定理想信念,做到对党忠诚”为主题的“三会一课”(主题党日),会议由支部书记兰瑞芳主持。学校党委常委、纪委书记蒋峰华作为普通党员参加学习。

首先,由林秋同志领学《习近平在庆祝香港回归祖国25周年大会暨香港特别行政区第六届政府就职典礼上的讲话》并作中心发言。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必须全面准确贯彻“一国两制”方针坚持中央全面管治权和保障特别行政区高度自治权相统一落实“爱国者治港”保持香港的独特地位和优势着力提高治理水平,不断增强发展动能,切实排解民生忧难,共同维护和谐稳定。

会上,开展了“坚定理想信念,做到对党忠诚”专题学习黄雪强同志领学并做中心发言习近平总书记强调,理想信念是立党兴党之基,也是党员干部安身立命之本。他深刻指出:“坚定理想信念,必先知之而后信之,信之而后行之。”饱含着对年轻干部的殷切期望,深刻揭示了党员干部坚定理想信念的客观规律,为党员干部筑牢理想信念根基提供了基本遵循,为党员干部永葆中国共产党人的政治本色指明了努力方向。

会上,支部书记兰瑞芳同志给大家上《学好党章做新时代优秀共产党员》党课,要求大家要坚持马克思主义信仰,学好党章,用好理论指导实践,心中有信仰,行动有力量。经常对照党章党规党纪,对照理想信念的核心要求,经常检视自己的理想信念和思想言行,不断掸去思想上的灰尘,真正成为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纪检监察审计党员干部,永葆共产党人的政治本色。

大家纷纷表示,要深刻领悟理想信念之核心要义,筑牢理想信念根基,在真学真信中坚定理想信念,坚持知信行合一。既需要加强理论武装,经常在“心中悟”,也需要“在事上磨”,坚持用党性原则正心、诚意、修身、洁行,在实践中不断加强政治历练、党性淬炼,真正锻造成为烈火真金,真正做到知之、信之、行之。

最后,2022年第二季度师德师风警示教育案例进行通报,开展“一月一警示”家庭家教家风教育,观看《家风不正遗祸患 清廉传家惠久远——领导干部家风不正典型案件警示录》


上一条:监察处审计处党支部——加强党纪法规教育,推进清廉学校建设 2022年9月份“三会一课”(主题党日)

下一条:监察处审计处党支部——坚持立德树人,提高人才培养质量 2022年5月份“三会一课”(主题党日)

关闭

 
 
旧版入口 | 学校首页

贺州学院纪委办公室、监察处  地址:广西贺州市八步区潇贺大道3261号
电话:0774-5228685  邮编:5428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