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监察处
首页|机构概况|新闻动态|要闻摘报|宣传教育|巡察工作|政策法规|通知公告|办事指南
通知公告

关于严明2022年“五一”、端午节期间有关纪律要求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2年04月28日 16:00 作者:郑梓昌 文章来源: 点击:[]

 

各二级党组织,各部门、二级学院:  

2022年“五一”、端午节假将至,为巩固拓展中央八项规定和实施细则精神,持之以恒纠治“四风”,慎始慎终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营造风清气正的校园氛围,现就严明“五一”、端午节期间有关纪律要求通知如下:  

全校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职工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党员领导干部和教职员工必须意识到当前形势的复杂性,保持长期的警醒,杜绝麻痹思想、侥幸心理,树牢底线思维、红线意识。各级领导干部尤其是党政负责人要以身作则、以上率下,发挥“头雁效应”,带头抵制“四风”,遵守各项纪律规定。  

各二级党组织,各部门、二级学院要切实加强对党员干部和党员教师的教育、管理和监督,要不折不扣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对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做选择、搞变通、打折扣等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突出问题精准施治。严禁违规使用公款购买赠送粽子、土特产或收送电子礼品卡、商业预付卡等各类节礼;严禁违规发放津补贴,违规发放补助、违规支出变通入账;严禁违反公务用车规定,不得公车私用或私车公养;严禁公款旅游或违规接受管理和服务对象安排的旅游;严禁大操大办婚丧喜庆事宜借机敛财;严禁违规公款吃喝、违规提供或接受超标准接待;严禁违规出入私人会所;严禁违反疫情防控有关规定。  

各二级党组织,各部门、二级学院要切实担负起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严明纪律要求,层层落实责任,认真落实节日期间疫情防控和作风建设工作要求。各单位要以适当方式开展一次警示教育,认真传达学习《中央纪委国家监委公开通报十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强化“以案明纪”,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和教职员工强化纪律规矩意识,坚决刹住吃喝上、交往上、车轮上的不正之风,自觉抵制不良风气,廉洁过节。学校纪委将加强监督,紧盯节日期间“四风”问题,对节日期间不收手、不知止的顶风违纪行为,严格依纪依规追责问责。  

端午假期结束后,请各部门、二级学院将宣传教育、节假日自查情况形成简要情况报告(包括采取主要做法成效、发现的“四风”问题线索及核查处置情况等,电子版pdf格式)于6月14日上午下班前,上传至校纪委党风廉政建设考核系统。  

举报电话:0774-5228685。  

 

 

                      中共贺州学院纪委办公室  

                          2022年4月28日  


 


上一条:关于进一步严明教师节、中秋节、国庆节期间有关纪律要求的通知

下一条:关于“壮族三月三”、清明节期间严明有关纪律要求的通知

关闭

 
 
旧版入口 | 学校首页

贺州学院纪委办公室、监察处  地址:广西贺州市八步区潇贺大道3261号
电话:0774-5228685  邮编:542899